close







非常感謝育幼院的院長我才能參加這次的鐵馬環島,因為報名志工的日期早已截止了,真的是很感謝他。在六號的那晚我姐說缺東西,然後我和爸媽就拿缺的東西到聖母廟找她,在那裡我看到要環島的單車大約四.五十輛吧,就在那時候我心動了,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我本來是不想去的,然後我姐說要問院長看看,結果七號早上姐來電說我能去,然後七號下午爸就載我到高雄三鳳宮等他們,那天晚上我在三鳳宮等著等著,到八點多那時候聽到哨子聲接著一群單車隊伍就來到我的面前了。 

                                                      ↓
               
七月八號我才開始我的環島旅程的,所以他們環島21天我少了3天,少了雲林到高雄的旅程,以後再補回來吧,反正我家在鹽水剛好在中間,ㄏㄏ。                                          
                                                      ↓

他們育幼院大小朋友七月五號從雲林開始第一天的單車環島然後騎到嘉義朴子夜宿,六號又開始旅程騎到台南的鹿耳門聖母廟,七號來到高雄的三鳳宮。                                  
                                                      ↓ 

 第二個.男的是我 〈超感謝當時照的人,如果沒這張以後還紀念啥阿〉

七月八號那天早上還沒四點就起床了,那天要從三鳳宮騎到屏東的枋山,可能是我之前沒先騎鐵馬到大太陽底下去適應習慣那個,結果到中午吃飯休息的地方時,頭開始有點暈暈的,想說吃飽睡一覺應該就好了,沒想到醒來卻還是暈暈的,幸好到屏東枋山夜宿的地方,去洗完澡後竟奇蹟似的不會暈了,可能是我洗澡後才在洗衣服時悶出的汗才好的吧。                               
                                                       ↓

如果下次還要在那麼熱的天氣環島時,記得前幾個禮拜每天都要先連續騎1~3小時去適應,要不然可能要叫喔醫喔醫了◎.◎               

                                                       ↓

七月九號從枋山要騎到墾丁的青年活動中心,騎到墾丁那裡好像有下了一點雨吧,還好幾分鐘後就停了,身體才沒全濕,那裡還有小型賽車場好像是20圈100$吧,我好想玩可是車隊沒湊巧要在那裡休息。那晚在墾丁逛的蠻開心的    。◎。               

                                                        ↓

七月十號從墾丁到台東縣太麻里,好像上坡下坡上坡下坡再上坡下坡.........,忘了 ...  
                                                        ↓

六十二歲都騎在車隊最前面有時還要交通管制的阿伯

七月十一號從太麻里騎到台東市,台東有台東市哦,我現在才知道....

                                                                                                        

                                                         ↓

七月十二號又回到台東縣池上鄉住宿....台東還真大.....,對了,還有去金針菇山,還有去看保育類的,有毛毛蟲好肥好大隻哦.....,比平常看到的差蠻多的,如果平常的蟲是S號的話那它就超過XL號了,重點是長的還蠻美的,只是看久了還是會噁心拉,因為軟軟肥肥還蠕動..  

                                                         ↓ 

七月十三號從台東池上到花蓮光復的教會住宿嚕,印象中花蓮我從前都還沒去過吧,那天下午有去信望愛少年學園參觀,他們去年騎獨輪車環島,好強哦,本來想問的卻忘了問,獨輪車上下坡時怎麼騎阿.......???哪個內行的來告訴我                          

                                                          ↓

我跟我姐全副武裝,第三個是育幼院童

七月十四號從花蓮光復到吉安的毅德佛堂住宿,他們有幾位跟我年紀相近的前賢給我們帶活動,還蠻不錯的,很謝謝他們         

                                                         ↓ 

七月十五號從毅德佛堂到禪光育幼院放單車,然後坐我們育幼院的車到花蓮山上的禪光寺夜宿,結果我們一台彩繪改裝的露營車爬不上去,最後男志工才合力推上去                    
                                                         ↓


花蓮長春祠                                

七月十六號坐我們育幼院的車去長春祠、燕子口、九曲洞等等..走走看看,那裡沿途的景色有的超漂亮的,只可惜忘了帶相機,真笨...,那天晚上還是在禪光寺住宿,那裡的師父說晚上上床睡覺後就不要再出房間了,因為晚上都有毒蛇會跑來看看你有什麼需要服務的 哈哈            

                                                          ↓ 

在禪光育幼院前面我不知道在幹麻....

七月十七號在禪光寺用早餐時有人說有金色的蝴蝶停在金色的香爐上,只可惜那時候我坐在裡面用餐沒看到,接著由禪光寺旁邊的吊橋走到對面的山一路爬下山來,途中還有短隧道勒,還有點恐怖,下山之後就坐我們育幼院的車到火車站,然後坐火車到宜蘭蘇澳洗冷泉,冷泉超冰的,泡久了泡泡會卡在你的身上,蠻有趣的,然後那晚坐我們的車到冬山鄉的慈惠堂住宿,接著有一位除了叫她阿Q桶麵會不爽其它有關Q的字眼都可以叫的姐姐給我們帶了很HIGH又很搞笑的活動,而且慈惠堂還準備了桶仔雞等等.....很多好吃的,我很謝謝他們,以後如果賺大錢我一定會回饋社會的          
 
                                                          ↓

七月十八號我們騎鐵馬去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玩,記得那天走的路是鬧區而且路又很小條,好像宜蘭的路都很小條吧,然後我們車隊又還不是普通的長,這樣就會很危險,接著途中有時候有人要右轉或左轉的,有的人就懶的等我們車隊過完然後就找我們車隊空隙先衝過去,那真的很可惡,搞的我們院長的兒子在那譙三字的,因為他是負責管制交通的。然後在冬山河玩完後我們又騎鐵馬回到慈惠堂住宿,那晚阿Q桶飯又帶活動,還加摸彩真是太棒了            
                                                            ↓

 

在看鏡頭這邊的是我姐

七月十九號騎到福隆火車站前面那裡的旅社住宿,只是有一點很離譜,就是我住的那間房廁所的門是沒有鎖的,連關也不能關只能拿垃圾桶去擋一點,要不然就變成大眾隨便池拉,哈哈

好像在宜蘭開始有時的海邊景色真的很漂亮,但是那裡路怎麼那麼小條只有二線道,我們一大車隊跟其他要上台北的大車用同一線車道,然後從我們旁邊經過的車子超過一半都是砂石車,而且有時對向也有砂石車過來,兩台砂石車碰面,路又那麼小,我們車隊真的很危險,在那段院長太太說她膽戰心驚,那段應該是環島行程裡面最危險的吧,幸好都沒發生事故,真的是佛祖有給我們加持
                                                            
                                                              ↓

七月二十號騎到基隆海洋幼稚園,.... >.< 那天去海產餐廳吃完飯後,那天晚上睡覺後,肚子整個痛起來,害我那天都沒睡好,後面幾天還拉肚子總共四、五次,幸好都沒說很急,還能等到加油站或休息站才去解放..........   

                                                            ↓

七月二十一號從基隆騎到台北淡水住宿地方的附近放鐵馬,之後我們走到捷運站坐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那裡吃飯,捷運到台北車站那裡好多人哦...,一大堆人等著要坐我們這台捷運,只是只能擠一些人進來其餘的一大堆人要等下一班車了,還蠻奇特的 

有時候都要跟在育幼院院童後面慢慢騎上上坡,還不能超車還真的蠻累的

 

                                                            ↓ 

七月二十二號從淡水來到了新竹的奉天宮,好像是從最後這幾天的下午,有的時候騎到快睡著了,幸好我意志力堅強,要不然就要出車禍了
                                                            ↓

七月二十三號來到了大甲的鎮瀾宮了,旅程怎樣.......我....忘了...

                                                            ↓

七月二十四號從大甲鎮瀾宮來到鹿港天后宮了,記得這天是環島所有旅程中時速最快的一次吧,果然還是騎快點才比較不會累,腳負擔也能較輕
                                                            ↓

七月二十五號這天沿途有很多車隊來,好像應該是有兩台很高的腳踏車,一台騎在我旁邊還放著MP3,另一台好像騎在我們車隊前面吧,最後一天能邊騎邊聽歌也蠻不錯的,我沒看到他是怎樣爬上去騎的,只看到車隊停時他也跟著停,好像是先右腳踩中間那裡然後再跳下來,要上去到底是怎樣上去阿,不可能也用跳的上去吧??

最後一天回到西螺的大橋圓滿結束囉   
 
                                                            ↓ 

超厲害年紀最小的兩位小勇士 〈七歲.VS.九歲〉他們兩個全程都沒坐上車

他們那些小朋友真的好厲害哦,有的個子那麼小,力氣小還能騎完全程都沒坐上車,真是太厲害了。騎完這18天後,我發現我也喜歡上騎鐵馬了,因為之前都在打籃球,籃球這種運動也是蠻有趣很好玩。但就是每次跟人家三對三鬥牛一定都會很激烈,體格好的就算了,但如果像我這種排骨酥的歹運去遇到粗壯的而且還會衝會撞,說不定哪天會被撞到骨頭斷掉!!我覺得任何人從事這項運動比較容易上手,尤其是女性,因為騎單車很簡單也很快就能學會,一開始依個人的身體極限去騎,然後慢慢的逐漸增多。也不用很激烈,也比較輕鬆,體力、心肺耐力如果你能連續每天都騎50公里以上,一個月後體力、心肺耐力應該都會增加的,因為我環島回來後就覺得心肺耐力跟體力都有增加,個人支持騎單車運動

還有興趣看信義育幼院環島全程照片的人請至http://www.wretch.cc/album/xinyi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v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